田徑新聞 運動科學 冷知識 愉園專區 相片/影片集 主頁
香港女選手堅持業訓20年
(2008-05-25)

好運北京中國田徑公開賽今天在國家體育場進入了最後一日的比賽。在女子200米半決賽中,有一位32歲的香港選手。

溫健儀說起從14歲開始練短跑練了近20年,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好像年齡太大了。其實,能夠長期堅持如一日,並非易事。


在香港,她有一份文員的工作,訓練只能利用下班之後。每週五次,每天晚6點到9點。她現在的教練是前國家隊選手、福建人余力。


“完全是因為興趣才練到現在。如果香港有年輕人能取得好成績,我也就不練了。從自己角度說,很幸運,能代表香港參加1998、2002和2006三屆亞運會。”溫健儀說,香港就是這樣的,大家都是業餘訓練,水準跟內地的專業運動員比,當然差距明顯。


由於每週大部分晚上時間都用來訓練,她回到家中已是10點多鐘,基本上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多虧了老公支持,而這種堅持訓練的狀況也使得她暫時還不考慮要小孩。


半決賽後,她沒能獲得決賽資格。不過她覺得能來這裏比賽已經很高興了。


(轉載自好運北京體育賽事官方網站)


 

本 網 站 由 香 港 業 餘 田 徑 總 會 資 助 │ 資 料 由 愉 園 體 育 會 田 徑 部 提 供
Copyright © 2006-2007 HVAA Athletic Sec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 權 所 有,不 得 轉 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