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新聞 運動科學 冷知識 愉園專區 相片/影片集 主頁
奧運:男子4x100米接力 牙買加破世界紀錄奪金 日本摘銅
(2008-08-22)

北京奧運會田徑比賽第八日,今天晚上在國家體育場進行的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中,奪冠熱門牙買加隊以37秒10毫無懸念地奪得金牌,並打破了美國隊保持了15年之久的世界紀錄。銀牌和銅牌分別被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和日本隊獲得,他們的成績是38秒06和38秒15。


在美國隊因交接掉棒失誤和衛冕冠軍英國隊犯規未能晉級決賽後,由世界紀錄保持者博爾特和前世界紀錄保持者鮑威爾領銜的牙買加隊成為奪冠的最大熱門。他們的實力在今天8支決賽隊伍中確實是無人能及的。


決賽中,牙買加隊在第5道,首棒內絲塔.卡特在前100米彎道時,就領先了其他選手,他順利地把棒交給第二棒邁克爾.弗雷特。弗雷特在直道時,牙買加隊的優勢就突顯出來了,他也順利地把棒交到第三棒尤塞恩.博爾特手中。博爾特接過棒後,就像是離弦的箭,向前飛衝,遠遠地把對手甩在身後。最後一次交接棒,牙買加隊很順利,末棒阿薩法.鮑威爾也拼盡了全力,衝在最前面,並把優勢擴大。最終牙買加隊以37秒10奪得金牌,打破了美國隊1993年在斯圖加特創造並保持了15年之久的37秒40的世界紀錄。


由凱斯頓.布萊德曼、馬克.伯恩斯、伊曼紐爾.卡倫德和100米銀牌得主理查.湯普森組成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在第4道,他們始終跟隨在牙買加隊後面,最終他們也把這個位置保持到了終點,以38秒06獲得銀牌,這是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二枚獎牌,也是該國歷史上的第14枚奧運會獎牌。


第7道的日本隊由塚原直貴、末續慎吾、高平慎士、朝原宣治組成,最終他們以38秒15獲得銅牌,這個成績創造了他們賽季最好成績。這也是日本隊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的首枚田徑獎牌。


由溫永毅、張培萌、陸斌和胡凱組成的中國隊首次進入奧運會的決賽,今天他們在第2道,他們的起跑反應時間為0.159秒,排在第二位,但由於違反了國際田聯第170條第14款的規定,而被取消比賽成績。


〔轉載自奧運官方網站〕




 

本 網 站 由 香 港 業 餘 田 徑 總 會 資 助 │ 資 料 由 愉 園 體 育 會 田 徑 部 提 供
Copyright © 2006-2007 HVAA Athletic Sec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 權 所 有,不 得 轉 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