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新聞 運動科學 冷知識 愉園專區 相片/影片集 主頁
奧運:女子4x100米接力決賽 牙買加失誤 俄羅斯隊奪冠
(2008-08-22)

北京奧運會田徑比賽第八日,今天晚上在國家體育場進行的女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中,奪冠熱門衛冕冠軍牙買加隊在第二棒和第三棒交接棒出現失誤,俄羅斯隊以42秒31奪得金牌,創造了賽季最好成績。比利時隊和尼日利亞隊分獲銀牌和銅牌,她們的成績是42秒54和43秒04,前者創造了該國國家紀錄,後者創造了賽季最好成績。


在昨天的預賽中,美國隊在交接棒時出現失誤,無緣決賽。今天在第6道的牙買加隊重演了昨天美國隊的一幕,沒能實現衛冕。首棒謝莉.安.弗雷澤在彎道上就領先對手,第二棒謝倫.辛普森接過棒時,在直道上的領先優勢就突顯出來了,遺憾的是當她在與第三棒克倫.斯圖爾特進行交接棒時,沒能在有效區內成功把棒轉交,這樣牙買加隊就遺憾出局。


俄羅斯隊的四棒由葉夫根尼婭.波利亞科娃、亞歷山卓.費多裏娃、尤利婭.古辛娜、尤利婭.切爾莫尚斯卡婭組成,今天她們在第4道,在第一棒時她們並沒有特別的優勢,好在她們交接棒上比較順利,在牙買加隊出現失誤後,末棒切爾莫尚斯卡婭在最後100米的直道上沖在最前面,最終第一個沖過終點,以42秒31的賽季最好成績獲得金牌。


銀牌被比利時隊獲得,今天她們在第5道,奧利維婭.博萊、阿娜.馬裏安、埃洛迪.韋德拉奧果、金.赫法爾特分別跑一至四棒,最終她們以42秒54摘銀,這個成績也打破了比利時的國家紀錄。


由弗蘭卡-伊多科、格洛麗婭.克馬蘇奧德、哈莉馬特.伊斯梅拉、奧盧達莫拉.奧薩約米組成的尼日利亞隊在第3道,在多支隊伍出局的情況下,以43秒04的賽季最好成績,意外地斬獲一枚銅牌。


英國隊同樣也是在第二棒和第三棒進行交接棒時出現失誤,最終未能完成比賽。而波蘭隊因為違反了國際田聯第170條第14款的規定,而被取消比賽成績。


〔轉載自奧運官方網站〕



 

本 網 站 由 香 港 業 餘 田 徑 總 會 資 助 │ 資 料 由 愉 園 體 育 會 田 徑 部 提 供
Copyright © 2006-2007 HVAA Athletic Sec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 權 所 有,不 得 轉 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