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新聞 運動科學 冷知識 愉園專區 相片/影片集 主頁
香港國際田徑邀請賽 岑植禮破百一米欄港青紀錄
(2008-10-26)

上周末舉行的香港國際田徑邀請賽中,當跑道上即將進行最後一個單項-男子110米跨欄時,全場觀眾的目光都集中在第四線道上的中國跨欄好手史冬鵬身上,另一位香港青年運動員卻在第一線上默默地做好準備。


槍聲響起,史冬鵬應聲彈出,卻未如想像中施展出技術和速度上的優勢絕塵而去,輕描淡寫地以14.08秒勝出,仍然獲得全場歡呼。


第一線上的運動員努力地跑,一步一步的跟了上去,結果以第四名衝過終點,沒有獎牌,亦沒有掌聲,最後卻得到意料以外的成績,14.75秒。新香港青年紀錄。岑植禮。


賽後,岑植禮由衷地多謝教練林安達和Miss 葉韻豐。問到他的感受,他笑說:「想也沒有想過會打破紀錄,與史冬鵬一起跑也沒有壓力,反正他在中間,我在第一線道自己跑吧!雖然林Sir說跟高手一起跑可能會帶動我跑得更快,但是我想還是這樣安排,按照自己的節奏去跑比較好,下次有機會再跟他較量吧!」


展望將來,岑植禮希望可以在星期日舉行的田徑聯賽總決賽保持水準,在跨欄和跳遠兩個項目都爭取到前三名。



 

本 網 站 由 香 港 業 餘 田 徑 總 會 資 助 │ 資 料 由 愉 園 體 育 會 田 徑 部 提 供
Copyright © 2006-2007 HVAA Athletic Section│All rights reserved 版 權 所 有,不 得 轉 載